看不同电影的乐趣

以前,看电影总是以游离于其外的状态,看他人人生尽收眼底,自由一种高高在上、指点江山的意味,不免得意之极,却也无甚感受。

后来慢慢开始理解一些电影,到爱上部分电影,再到知晓看电影和思考电影的乐趣不同之处,最后才真正爱上电影这门艺术。

下面就谈一谈我看各种电影的乐趣所在吧——

喜剧片

这其中多是各种人物与现实生活中的反差造成,产生一些错位,或是一些稀松平常的囧事放大化,而产生喜剧的效果。因而适合在低落的时候缓解个人情绪,或是叫几个好友,边吃边看,其乐融融。

动作冒险类

这一类让人在紧张刺激的环境下血脉贲张,时而有种英雄的代入感,很是快意。

恐怖惊悚类

这种电影不太适合一个人时看,要是真的想一个人体验一番,最好挑个心情还不错的时机,因为其中诡异的气氛、离奇的事件、莫名的死亡总是让人很压抑,更加让人在投入其中的时候感到孤独与无助,却也让人明白不是什么事情都是我们能够掌控的,珍惜现在拥有的有时比追求没有的更可贵。

科幻类

随着年龄的长大,越多接触现实,越容易丧失想象力,而通过看这一类片子,会将你引入一个幻想、构造出的境地,在你为哪些你所想象的境界感到美妙的同时,甚至能够为自己有着这样的想法而感到神奇。也算是给自己的精神生活增添一份灵性吧。

励志类

接触过太多的成功学、励志类话题的讨论后,便容易感到自身被其绑架,于是会产生抵触。但偶尔能看到一部几乎看不出修饰、但又包含励志的元素的电影,还是一种激励人心、鼓舞人心的感受,也是不错的。

爱情类

爱情,单单就这一个词来说,我理解为很纯粹的感情。可是它诞生在这个社会,就不免会有社会上的各种元素碰撞,比如伦理、习俗、生存、人性等,又是表现爱情的伟大力量,有时则突出爱情的不堪一击。它带给人的既有美好的想象,又有为美好事物的破碎而叹息的复杂感受。

文艺片

这一类电影对于没啥文学素养的我来说,最大的享受是静静地接受导演给我所呈现的。往往你会说:“啊,真没,虽然我不知道美在哪里。”不过这需要非常安静地欣赏,否则容易破坏气氛,那就达不到效果。

当然,类型片远不止这些,我只是挑了几个常见的说一说,还有一些是非类型片,简单说来是没有突出的标签元素可以概括,有时甚至让你搞不清想表达什么,但我总会有一个共同的感受:世事无常啊,一切皆有可能发生,无论好的还是不好的。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