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完了《I Am Legend》

今天一口气看了50多页,还算挺顺畅的。

感受呢?首先,由于是全英文的,看起来并不够积极,到今天实在不想脱下去了结果不小心一口气就给看完了,可见故事性还是不错的,虽然已经提前知道了结局。对于英文的阅读,我想自从大二之后结束了英语课,就几乎没有了。这次呢,由兴趣入手,打败了枯燥与众多不明身份的单词带来的疏离感,引领着我走向终点,虽然有些路是闭着眼走过来的,即跳过了不少句子和段落,但终点毕竟是到达了,从而给予了我新的旅途的开启的信心。

在这我要说说小说与电影的不同。这里最大的差别在于书中的人物完全没有电影中表现得那样英雄化,而是一个普通的人,时而有各种挣扎。电影中表现的人与狗的真挚感情,在书中的残酷在于那只狗只是某一天突然出现的且一直躲着他,知道有一天被他带回家却不多几天就死了。后来出现的一个女人给了他希望,他开始不相信还有和她一样的人活着,可是在的她的解释和他内心的挣扎后几乎选择了相信,到头来却发现原来她是被吸血鬼们派来监视他的。虽然她在信中有提到

But please believe this: When we were together in the darkness, close to each other, I wasn’t spying on you, I was loving you.

并且提醒他逃跑,可是他并没有这么做。解释是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于是走向在他眼中的异类的死刑执行。他也最终意识到

I’m the abnormal now. Normalcy was a majority concept, the standard of many and not the standard of just one man.
I am legend.

看完这个小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时时刻刻与内心做斗争,在一个只有他一人的世界,各种原来的社会的道德、规范已无约束力,他却要用以往的知识来面对一个即将道来的新世界,并且要说服自己,而且度过了三年的时间,这已然是一个传奇。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