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因心而存在

今天早上去上班,下了地铁,按照往常路线都会经过一个开放式的小公园。可就是这个几乎每天都会见到的小公园,今天看到了往常没有看到的景象——
此时正是上午十点钟,太阳在这个季节照在皮肤上已经让人很不舒服了。但是一入公园,阳光便没有那么讨厌相反似乎为美丽的公园增色不少。这时忽然有一只蝴蝶闪现在我眼前,我的第一直觉是居然有东西在余光中飞扬(哈哈,原来是它),让我不解的是为什么自己之前从未注意到?难道它们是今天第一次出现在这里?还是我以前走得匆匆,根本没有注意到它们的存在?
可是我转而一想,貌似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试想一下,如果我从未注意到它们,那么它们对于我而言,岂不是根本就不存在?是啊,生活中,好多时候,我们也许永远也不会知道此时此刻你又错过了什么。我们能做的也就是,发现他们的时候,紧紧抓住,好好珍惜吧。

此时我联想到到《深夜加油站遇见苏格拉底》这部电影中的一段对白——

Your mind is filling up. You are missing out on everything that is going on. 你的思想被填满了,你遗漏这正在发生的一切。
There is nothing happening now. 现在什么也没发生。
There is never “nothing going on.” 从来不可能“什么也没发生。”
Take out your trash. The trash is anything that is keeping you from the only thing that matters. This moment. Here. Now. If you truly are where you are now, you will be amazed at what you can do. 抛弃杂念。那些杂念让你无法全神贯注。此时,此地。此刻。如果你的心真的活在当下,你会为自己的表现大吃一惊。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