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一些兴趣

我不是一个社会学家,却对好多社会学现象感兴趣且评头论足;我不是一个心理学家,却喜欢学习心理学的课程并试图解释自己和他人的内心世界;我不是一个歌唱家,却时常在家里吼上一嗓子还有时被隔壁制止;我不是一个音乐家,却现在拥有笛子、口琴、吉他以及电子琴;我不是一个作家,却一直在坚持写东西。

也许,可能,我只是一个梦想家,梦想着在任何一方面成为一个大家。可是同时,我对这些确实又是感兴趣的。拥有这么多兴趣,首先感到高兴与自傲,但又伴随着乏力与纠结。因为当你还在为生活有点紧张的时候,你过多的兴趣点会分散你的注意力和精力。

因此,当你必须选择一些兴趣对他们说拜拜之时便心中充满无限惆怅和感慨,继而容易抱怨残酷的现实生活。但是那些保留的兴趣,你会倍加珍惜,同时他们带给你的快乐也要高于以往,不得不说命运有时还是公平的,不过命运很多时候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这就得看你如何拿捏了。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