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生活成倒计时之后

虽然之前有发现到自己忽视了身边最寻常不过的美景,如一只蝴蝶优雅停在一朵花瓣上,与花融为一体,那么自然而美丽。可是这毕竟需要时常游离于生活之外方可看得见,大多数人都不曾注意到,好像从来就没有发生过。

因此我之前对自己的建议是时常提醒自己脚步放慢一点,停下来看一看周围的环境正在发生的静悄悄的变化。然而这终究需要一个提醒,可稍不留神就已经走得很远,回头再看,背景已经不是那么清晰了。

但是最近我给自己在这座城市驻留的时间加上了一个期限(当然了,显然不是一万年),再次在这座城市继续游荡,好像有些东西发生了变化,这种感觉在求学阶段有过两次,一次是在高三的时候,另一次是在大三的时候。两次同样的心态的是想着离开这里已是指日可待,而且身边的人和事都将变化,因而心胸都放得开阔些了,不再执着于一些小事与纠纷。同时更重要也是最重要的那就是十分地珍惜周遭的一切,哪怕多看一眼都是好的,因为我知道这些都将成为记忆中最美好的一部分,那我何不此刻就多留意一些以便加深对此的印象呢?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