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也需要注意外表,进而注重气质

问题

今天看到锵锵三人行提到赵灵敏的《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便马上上网找到这篇文章来看。抛除其合理性不说,一个显眼的“配不上”的字眼便及其容易遭到广大男性同胞的驳斥,大多持的观点是男人不容易,很难顾得上外表,强调的是社会给男人的压力让男人没有时间和精力来注意形象及气质的培养。

从我个人来看,作者并非没有考虑到这层原因,之所以用这样的标题来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中国男人注意到这个问题,而不是简单的批评中国男人。据她的文章,我总结了“中国男人配不上中国女人”的原因如下:

  • 社会原因:男性仍然在社会占主导地位,他们承受了来自事业、家庭上的更多压力,无暇顾及个人的外表修饰;社会普遍的价值观念对于男人最大的要求是要挣钱养家,更高的事业有成,而对于外表没有特别的要求。
  • 女人原因:大部分女人对于男人的身材外貌容忍度较高,有蝴蝶网时尚论坛(貌似不能访问了,反正我是没有)的调查报告为证:女人最不能容忍男人的缺点
  • 男人原因:上层社会的男人去的多的是各种会所而非健身房,中下层的男人大多通过自身努力(考大学、职业培训)从农村到城市来,一些个人生活的习惯难以发生很大的变化来适应现代化城市的标准。

思考

不管原因如何,说压力也好,男人不容易也好。只要我们在满足基本生活的同时,还有对于美的追求的欲望,那么需要做的就是培养对于追求美的能力和习惯。只有习惯于保持对于美的不懈追求,才能真正做到平时的生活习惯中改变到对于自身外表的注意,进而注重对于自身气质的培养。

虽说不要过于注重外表而忽略个人品质,可是除了先天的相貌无法改变之外,我们对于外表的努力还是有不少可走的途径的。正如“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我觉得这句话也同样适用于男人,也应该引起广大男性同胞的注意。此外,我们对于自身外表的要求,并不是说一味的打扮的多么出众帅气,而应该努力的方向是通过培养健康的作息,养成个人的卫生习惯,在此基础上做一些修饰,举止投足之上都要有所提升,同时对于别人的礼貌上也有所注意,总之是提高个人的表现气质,做一个内外兼修的绅士。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