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回忆

对于青春,每个人都有不少美好的回忆,我们也倾向于把他们都留在心里,时不时地拿出来欣赏,对于身处压力大的社会来说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

可是有时候感到很奇怪,为什么我们90后也在回忆青春?我们不是真处于青春年少吗?是周围的世界变得太快,感觉自己跟不上,有老了的感觉?这是大多数人对自己的解释。

其实仔细想想,应该是我们对于自我与个人的概念变得比上几代人都更加重视了。我们早已不是处于那个集体社会,而是处处要面对自己,然而这对于新一代从上一辈中几乎没有经验可循。这使得我们更容易迷失,而过去的岁月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可能比当初看的更加清楚,也才有可能为当初做了什么感到后悔或者没有做什么而觉得惋惜。

因此我觉得这是一个进步,虽然我们经常说自己老了,看似老成,其实心里叫着劲呢,只不过在口头上我们还是需要一种退步来舒缓紧张的内心。

比如我就有个最深的体会——
以前回忆的时候,想着想着就哭了,后来想着想着就笑了,现在想着就想着,任由自己哭或笑……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