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是记日记惹的“祸”

刚从大学步入工作时,一般有两种心态,一种是迎接早已向往的独立生活,二是留恋美好的大学时光。

记得我刚到上海来的感受是难以置信——就这样毕业了?我合格吗?然而没等你多想,就步入打工者的大军,成为千军万马中的普通一员,既有人多势众的安全感,又有隐匿于大众中的无力感。基于个人等情况,缓了几个月才认清大学真的已经一去不复返,但依旧难以对工作充满热情。

虽然如此,各种低落,不知何去何从,但总算通过近一年的时间养成了记日记的习惯,可见习惯真的不是28天,也不是90天就能养成的,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可也许正式记日记的习惯,让我在不知所措的日子里还在心头有一项任务压在那,让我非做不可,因为除此之外没有动力和自豪的事情。

但状态貌似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下半年以来,我让断断续续的健身计划开始按时按量地执行起来。工作上有时难免由于个人的性格不够舒展开导致的一些不快,也能在事后理性的反省中得以缓解。让我感受较深的也是一味地强求改变个人的性格是一件很难的事,因为你的驱动力和阻力都来自于自身。倒不如从养成一个良好习惯做起,做好长期计划,缓慢改变、进步的准备,时间一长自然受益。

此外,对于工作,我就自己这一年多来谈谈体会。如果你真的一点也发现不了挑战、乐趣,找不到动力、激情所在,还是趁早放弃的好,可是如果你有一点的上述四个感情之一在其中,而此时又无更好的选择,不妨试着投入其中。这里的切入点便是兴趣,试图将兴趣与工作的交汇点找到,加以发展,慢慢地,随着你投入的越多,稍有回报,你会很开心。因为人总是很难从轻而易举的成功中获得更大的满足感。这样的逐渐深入其中,你便可能因为熟悉你做的东西而对此产生一份眷恋。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