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说到梦想

梦想,这个词我们听得太多太多,说到梦想几乎都会联想到马丁·路德·金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也有人认为这是美国人追梦的而最佳阐述,就连在当下的中国也听见主流声音不时强调着“中国梦”。

梦想的光芒

一般当人有某种超越当前现实的想法的时候容易被人说是“做梦”,可是如果那个人在自己的“梦”后面加个“想”字,貌似这个人身上便充满了活力与希望,甚至散发出某种光芒。

梦想的本质

梦想,说白了是对未来个人状态的一种想象。正因为是未来,那么这个距离感还会容易产生高度差,即梦想的内容大多是高于当前的现实。梦想的好处在于,我们承认那种状态的到达是需要跨越各种限制的,而事实上成败与否又非那么容易检验,那么可以减小你的挫败感和排解你对于当前的不满,因为你着眼的是未来。坏处也正在于此,可能是一心只想着目标,而忽视了过程的体验。

建议

在这里,作为中国大地上能养活自己同时每周还能挤出一点时间的最广大群体的一员打工族,给这个群体有一点关于梦想的态度的建议——
或许你对你当前的工作不满意,但你应该为自己能够经济上独立有自由做人的底线而庆幸。重要的是要么去找一份与你兴趣相投的工作,要么在现在的工作上重新发现你的兴趣。之后至于所谓梦想有无不重要,因为你已经找到了你的兴趣,自然超前不断行进。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