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写啥呢

又到写东西的时间,可是还在纠结于写啥呢。随之而来的便是内心的不断发问“这样做有意义吗”“你这是想成为作家的节奏吗”“哼,这怎么可能”。

可是等到本子摊开,拿起笔,心中就充满了无限的平静。
我喜欢听笔尖划过纸面的声音,我想我是爱上这感觉了,而且这感觉我一天也离不开了。

从小善于理性思维的我,一直热爱数学,而语文很差,可是如今却挚爱读书与写字,想想都很搞笑。比较强大的理性思维带给我的好处在于一番的情绪波动、心里挣扎之后总会用逻辑分析利害、辨别对错。

想想,每天都做重复一件事的益处在于你会培养自己坚持不懈的性格和给自己一个活下去的起码理由。此外,如果这件事能够提升自我的能力,哪怕一丁点,日子久了就会有回报,甚至很多时候灵感就来自于重复的事情。因为你对此太熟悉了,加上你不断突破的愿想,最终必然有破茧成蝶的一刻,而给你带来的最大的回报想必是内心对于长期的坚持的极大满足感。

不过这不是最终目的,因为人的欲望无止境,所以说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最终目的。一番欣喜之后,你会继续回到平常的生活状态。因此,这件事应该是陪伴你一生的,并且融入到你身体里,成为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点一滴。随后你甚至会越来越感激它,因为有它在,你的生活多了一份坚持。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