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立志

说说最近坚持在做的几件事情——
一是学习Scala与Spark,虽然Spark在之前有学习但是基本没有使用,目前在工作上其实也用不到但是说起来是做大数据的,不会Spark说不过去,况且Spark综合了即时查询、流处理、批处理、机器学习,这么强的一个可插拔式的计算框架,不学习没有道理啊。而Scala呢,正因为Spark的大热而火起来,其实学习Spark可以不用了解Scala。但是作为一个程序员,怎么能局限于应用上呢?掌握它的核心对于个人能力纵向的提升还是很有必要的嘛。

二是坚持在公众号写文章,而且争取是高质量的文章,不是随便写写的,而是有提炼、有体会的文字。其实这个之前早有尝试,但是一直处于坚持与放弃之间。但是想到每每写完发布后再阅读的成就感,就知道自己是喜欢的。对于这样一件自己确实喜欢,但是不能坚持的事情,想到对于个人能力的提升是有帮助的,在这个不进则退的社会,我想还是要重拾这个习惯。

虽说这两件事最近一直在做,可是仔细回过头来看看最近的一两个月,发现其实产出不高。那么呢,接下来需要给自己定目标了,立下flag,即使打脸也要说出来。最起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是有效的,否则恐怕一直很难进入状态。

目标:

  1. 深入学习Scala,从基础打起,每周至少3篇技术文章写入个人博客。
  2. 公众号文章,每周至少一篇,因为毕竟意志力是有限的。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