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个人出门远行(北京篇)

本来计划中的最后一站是北京,然后在北京找工作,听起来过于美好。然而走着走着,等我快到北京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做好来北京工作的准备。也许只是在上海待得有些闷了,出去了这么久,要说散心也散够了,还是回去吧。况且,北京的环境不太好,刚来这里就被“漫天白雪”给震惊了,原来是杨絮柳絮。此外,我慢慢觉得离家近些会更好些,也许是为了回家的方便,也许是心中还有一个隐隐的乡土的根。

要说起当初想来北京的缘由在于这里有丰富悠久的文化底蕴,有太多的文化活动可以去想象着自己去参加。而来北京的第一天,就开始想我为什么要来北京呢,就是所谓的IT公司比上海更多吗?还是这儿又可以体验另一番生活?想来想去,好像都不是,我只是想换个地方待一待。而如今我已经换了n个地方,是时候回去了,我也终究不是个真正乐于走天下的浪子。

既然如此,来了,还是该好好转一转的,毕竟这也是属于你旅途中的一部分。

来北京的第二天正好是周日,约上这儿的几个大学同学相聚一餐。在饭桌上当然是有说有笑,大家都很开心。可是吃完散桌了,大家基本上有各自的事情,只能一一告别。我这才想到他们不像我是专程来旅游的,有大把的时间可以浪费。虽说心里已经明白这不再是大学时那样大家都很悠闲的,可是看着好多人陆续离去,还是有点伤感的。好在有两个同学没什么要紧事,带着我去他们的住处,再聊上一个下午。

然后随同学走在北大的校园里,也去了未名湖,不知地为什么没有特别的激动的心情。这可是一座百年学府,中国的最高教育摇篮哇!也许是自知早已和这座学校无缘,也许是明白了这也不过是一所学校罢了,是一座让你好好学习的地方,可是离开了学校你仍然要学更多的东西。

第三天,去了趟圆明园,才知道这儿是很大的,不光是断壁残垣,那不过是西洋楼旧址,这里请原谅我的对于历史的无知,也许真的“绝知此事要躬行”吧。

第四天,想来自己充个好汉,便去了下长城。这处于八达岭北段的部分,确实有其雄壮之处,行到险处可以比之华山,不由地让人惊叹。

第五天,去了恭王府,我想看看这个和珅住过的地方,还能留下多少奢华的痕迹。下午去了故宫博物院,偌大的紫禁城如今成了寻常百姓的游玩景点,想到《末代皇帝》末尾处中溥仪进故宫居然要买票,不由地飘过一丝难言的感慨。

就这样走着,走着,感觉有些倦了,是时候结束这趟旅行啦。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