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个人出门远行(衡山篇)

不例外,到衡山住的也是一家青旅,叫OP国际青年旅社。对于动漫门外汉的我百度了下才知道“OP”原来是“海贼王”的意思,这儿的装饰也是以“海贼王”为主题,因为老板就是动漫爱好者。这儿的布置让我第一次感受到原来青年旅社可以这么温馨和舒适,除了廉价之外还能认识些驴友,否则一个人爬山真是件无聊的事情。

在这儿认识了三个小伙伴——
一个人称“笑总”,是一个在河南读大学的湖北女孩,来湖南衡山的这家青旅做兼职一个月,赚个生活费,期间可以旅游一下,真是两全其美呢,这样的做法值得人羡慕,而我上大学的时候根本就没有想到;
第二个是从佛山工作修了三天假来此旅游的小伙——奕迅,老是在旅行中摆出自鸣得意的pose,佩服他的自信;
第三个就是和我一样情况(辞职旅游)的大哥——人称“小明”,看上去就知道去过不少地方了,后来去了尼泊尔还赶上了今年4·25地震,幸好最后安全回家。
而我呢,由于在爬山的路上的时候就我一人带着单反(那位小明嫌下雨带着麻烦就没带了),因而被称为“单反哥”,也许是反讽了,不过还算中听。

我们在早上匆匆吃完早点后便进山了,一进山的感觉很清爽,雨后的空气没有了灰尘的阻碍,花草的味道径入肺中都怅然无阻,这儿是个天然的氧吧。一路上游客少得可怜,正好可以感受那份清静。

![][1]
[1]: http://7xawfy.com1.z0.glb.clouddn.com/hengshan/hengshan%20(21).JPG?imageView2/2/h/800

和小伙伴们同行的时候时间总在不知不觉中溜走,忽然间,眼前小道的两旁都是花丛,可惜我都是叫不出名字的,让我们眼前一亮。对了,这是“花径”,之前有看过介绍,到此处我才算是感受到一点衡山的秀美之气。

![][2]
[2]: http://7xawfy.com1.z0.glb.clouddn.com/hengshan/hengshan%20(28).JPG?imageView2/2/h/800

再往前走便下起雨来了,在山里本来就有些雾气,加上下着中雨,能见度不足10米,另外步行登山的指示牌不够明显,我们摸索着上山的道路。在前面我们遇见了两个湖南的姑娘,看着她们在左右张望,估计也是不确定上山的路径,看着我们一行人走来,貌似有些犹豫的神色变得放松,于是在逸迅的邀请下加入我们的队伍。她们其中一人原来已经来过几次了,只不过都没上最高峰,跟着我们这才上了祝融峰。

本来想着在峰顶能够俯视周边的风光,无奈下雨又起雾,我们像是被一团棉花云给包围住了,此时的能见度不超过3米,除了你附近的人啥也看不见,我们也就在匆匆留影后便下了山。

![][3]
[3]: http://7xawfy.com1.z0.glb.clouddn.com/hengshan/hengshan%20(7).JPG?imageView2/2/h/800

一路上,幸好有各位驴友的相伴,否则这真是一场泡汤之旅。第一次和这些个不认识的朋友从初步接触到相约爬山在以前觉得是一件不易的事,可是在青年旅社却很稀松平常,在这里可以很轻松地和任何人交流,这时候人与人的距离好像很短。在后来的路上,我慢慢地明白——人在自我放松的时候心情会自然很好,这时候对于自己和他人的态度都是最好的。不用说很少有小矛盾,即使有人需要帮助,都愿意主动去帮助。由此可见一个放松的氛围对于人的影响之大,其实我们之间就差那一点的调剂,而这最好莫过于彼此之间源于放松的信任。回想起那种感觉就连此刻的我都会小感动一下。

有聚即有散,一天的衡山之旅拉近了陌生人之间的距离,转眼间便要各自离去,没有遗憾,前方依旧会有美丽的风景,那儿也值得你去感受。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