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一个人出门远行(广州篇)

中午和大学同学吃过饭后,他们就给我送上公交车,我开始踏上去往广州之路。每次看到这样的同学的告别,总有一种不舍,可是又为自己接下来的旅程感到激动,可是又想到后来还会有更多的告别,心情真是复杂。所以别小看那么一刻的挥手,它会在你心中升起一种仪式感——嗯,我要走了,以后呢?不知道,但我会记住这一刻的。

当我重新翻出这段车票的时候,算下日子,其实我在广州就待了两天不到,可是为什么我印象中在广州的同学宿舍起码住了三个晚上呢?这真是奇怪的感觉,可是车票不容置疑,只能是记忆出错了。不过仔细回忆下那两天的事情,好像真是就是两天而已,对,我记起来了。

到了广州,然后做地铁去找同学——华南农业大学,这是一所大且美的校园(细心的读者可能会发现,怎么哪里都有同学,是啊,我的同学分布比较广,后面还有很多哩,到哪儿都可以蹭吃蹭喝O(∩_∩)O)。

![][1]
[1]: http://7xawfy.com1.z0.glb.clouddn.com/guangzhou/guangzhou%20(10).JPG?imageView2/2/h/800

在校园里走着,看着周围经过的同学,再看看自己,好像没啥区别,貌似找回了一点学生时代的感觉。可又在那一瞬间,又好像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属于校园了。有时批评中国大学与社会的不接轨,但是真正到了社会又会怀念大学那美好的时光,更多的反而是对有这么一个阶段而无比怀念和珍惜。

晚上和老同学吃过饭后,去到小蛮腰(广州塔)附近以及欣赏珠江的风光。同样光鲜亮丽的高楼大厦,同时有水流从中间穿过,这格局和上海的黄浦江岸和香港的维多利亚湾附近如出一辙,但是各自又有自己的一些独特,都是现代城市的华丽风景线,无需过多阐述。

第二天,同学有事,我便自行百度广州的景点,然后手机地图指引交通路线前往,这也是我去到任何一个陌生城市的方案。我没有具体考虑丢失手机后该怎么办,因而我把手机看得很严实(此处没有转折,手机一路上都没有丢)。现在想来,也许我真的应该尝试下在某个地方不用手机的旅行,可是那真的是不方便,不过,不过我也不知道会有什么“不过”了。

我先去的沙面——

沙面,曾称拾翠洲,因为是珠江冲积而成的沙洲,故名沙面。 沙面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市区西南部,南濒珠江白鹅潭,北隔沙基涌,与六二三路相望的一个小岛,有大小街巷八条,面积0.3平方公里。 沙面在宋、元、明、清时期为中国国内外通商要津和游览地。鸦片战争后,在清咸丰十一年(1861年)后沦为英、法租界。 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已被开发成国家5A级景区,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

这儿数目茂密,诸多的欧式建筑保存得比较好且没有太多商业的影子。不过面积不大,一不小心就能走出去,可是走出去了你还想走回来,后来走得倦了,才离去。

![][2]
[2]: http://7xawfy.com1.z0.glb.clouddn.com/guangzhou/guangzhou%20(15).JPG?imageView2/2/h/800

完了去到陈家祠,不想到了地图显示的位置却怎么也找不见,只看见一个被临时的墙体围起来的施工场所。难道是被拆了,我百度了下,居然真的是被拆了,可为啥百度旅游不更新呢,不过让人感慨的是如此的大建大拆真的也是“中国特色”吗。

话虽如此,我还是用手机继续看推荐的景点,这次我看中了“红专厂”,这是个文艺摄影爱好者必去的地方,想着自己好歹也带着单反,虽然用的是傻瓜模式,但也可以装装小文艺了吧,我也乐意其中的氛围且自我陶醉。

在这儿,我转悠了很久,拍了不少的照片,自我感觉挺不错,绝对是个练习摄影的好地方,关键是无需门票的,可以任性地拍你想拍的。看着那么多的摄影爱好者,有的人拍风景,有的人被拍成了风景,还有的人拍别人的风景被捕捉成了另一幅风景,而我,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


我只是加了一个滤镜就有如此的效果,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本事,其实还是选景不错啦。

晚上回我同学学校宿舍的时候很有意思,由于有点晚了,宿舍的大门关了,于是同学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软梯从二楼抛下,于是我就顺着爬上去了,三四米的高度也让我捏了一把汗,算是个有趣的经历吧。好好睡上一觉,明天就要一个人踏上去湖南衡山的征途,心中便充满复杂的感情——一如既往的对一下站的期待和离开此站的不舍,不过依然更多的是期待。

走起吧,少年!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