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之旅

还有几天就要踏上我的旅程了,最近这段时间想了很多,为了是自己不再犹豫,便定下了这个期限。一旦日子确定,心里会平静不少,一心一意地位子做好各种物质准备工作。

其实我一直在思考旅行的意义,想象着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心里会是什么样的状态,当看到网上的照片在眼前成为可触摸的事物有会在脑海里浮现出什么,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会有什么样的遭遇。是会为了赶着计划中的班车而仓皇奔走,还是无所顾忌地游荡却只因为心灵没有跟上眼睛和脚步的节奏,需要缓一缓呢?

对于旅行我做了不少可能性的想象,当然也会偶尔冷静地告诉自己,其实可能会平淡,看一下,走几步,拍张照,写几个字,证明你来过,完了。想到此,我也接受了这样的可能性,这一切在于机缘。

然而,我并不放弃,继续追寻旅行对于我个人的独特意义。有熟悉的小伙伴的陪同当然会平添不少换取,重要在于互相影响。一个人的旅行,我认为是一种成长。在十八岁的时候我没有机会迸发此念头更无可能实现,如今我有此想法而且即将实现,我觉得我现在就是十八岁,希望在旅行的路上稍微有点发现,哪怕只是多一份后来的谈资,我便已觉得很幸运了。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