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怎么还不去做

非常遗憾和羞愧,当我写下《不再“每日一篇”了》的时候,事实上日记也几乎没写了。更加遗憾和羞愧的是,到现在我才来写下这篇文章来进行反思。

当然,这里有几方面的客观原因,主要是关于离职和旅游的事情。为了去旅游这件大事,我做了不少的铺垫,连个人主页都改头换面了,还特意做了一个旅游的网站用于展示旅途中的那些风景,为的是增添一份意义感,多一份回忆和说法而已。这件事情耗费了我不少的时间和精力。另外关于离职这件小事一直考虑很久了,却总是没有下定决心。一方面我不是个善于决断的人,另一方面我没想好是否应该出去好好玩一趟。另外,这样子离职出去玩的话是不是看起来太仍性了,放着年轻的大好时光不拼搏事业而去享受是不是一种不负责任的态度。等等之类的想法占据了我不少的思维空间而不得脱身。

虽然上面的原因能够结实我没有写长文的缘故,可依然说服不了自己为什么连随手可写且无字数约束的日记都没有坚持。要追寻内心这个问题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虽然我已经放下了把自己当做意志力坚定的人的念头,而要真正弄清楚确属不易。
首先,写日记的任务我每天都记得很清楚而且不止一次的提醒自己,可是总能轻松潇洒地抛在身后,但就那一瞬间总能隐约感到来自心底的我一个鄙视的眼神,而我不敢正视。次数一多,貌似都懒得鄙视了,但今天就在此刻,他自信地看了自己一眼,笑着表示其实我还是我,但他没有回应,好像在说,让时间来验证你的说法吧。

挖掘自己,真的很累很难,也只能到此止步了,只能期待以后每次提醒自己的时候不要忽略自己的感受,同时抬着头自信地盯着他,不是说“我知道”而是说“我正在做了”。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