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上阵

上次搬家之时,就有感触,东西太多,怎样才能放下呢?

今天想想,是时候该整理一下了。因为出门在外,你有时不知道下一次的离开会在哪一天,你就要时刻准备着。这时你就不能有太多的负担,应该是轻松上阵,而非装备精良,这在旅程之初只会是累赘。

细数一下自己的装备,最重的肯定是书,最多的是衣服,要减负就得从这两样入手。

对于书,我以前的想法是书应该跟着人走,人到哪,应该都带着书,这是知识的象征嘛。可是后来有点转变,虽然现在说不清这个转变的来由吧,但确实转了变了,我开始觉得书看完了,应该消化在脑子里,带着这样的想法,你才会认真对待每一本书,而非仅仅快速过目甚至有炫耀其数目的意思。所以我准备把我看过的书都寄回家。

至于衣服,我不太会打理,注意穿着也是大学之后才开始慢慢培养的意识,所以好多陈年旧货,其实已经很久没用了,想着应该清理清理了。作为一个成熟的男人,应该懂得嘛,虽然我显得还不成熟,但是得努力嘛。

我的最终目标是一个箱子,一个包,轻松上阵。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