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文艺”

文艺是一种气质,你的一举一动在别人看来都藏着一段丰富而曲折的故事。

文艺是一种逃避,现实生活的种种不满与精神世界的自由畅快趋势着我们在另一个天地相遇。

文艺,从来不是自己说出来的。往往,你的一段文字、一张摄影、一个造型让人看到与竞争社会中不相匹配的元素,于是简单概括为文艺,也因而容易听到这些个反馈——“你好文艺啊”“你现在这么文艺呀”,或者带着有点意外的口吻“你还有点文艺气质嘛”。

以前提及“文艺”往往是“文艺工作者”,指从事文学艺术类创作、表演的人,如今“文艺”可是附加在任何一个喜好文学、艺术的人身上,而且这里艺术的范围扩大了,可以是书评、影评、独立音乐、独立电影、个性小物品制作等等,其中最重要的是无一都加入了个人的习惯、想法与思考,这也是我认为最重要的。

这样说来,当我们满足了温饱之后,所有带有个人情感色彩的行为都可称之为“文艺”,每个人都可以是文艺青年,文艺是一种个人生活的选择与表达,当生存还是一个挑战时,文艺便貌似有些理想化。即便如此,正如有人把绝望当休息,我拿文艺当放松。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