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你的梦

表明心境

到了每日一篇的第三天了,又有了以往的想法——总是有很多的思路,感觉有很多事情要写。比如影评、乐评、自由之说、政府论等等,有没有觉得很是高大上?我的也觉得,但好像不写这些就觉得没意义一样。可是要是真的写好这些东西,真的是要整理好些资料啊,可是一时半会儿又拿不出来,但是时间依然在走。时间不等人,人总想过得有意义。想的多了,就为其所累;不想,好像人生总少点啥。这样一说,是不是觉得我又想多了?下面开扯——

梦与你

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必是第一人称视角。你之所以是你,因为你是你才存在。而你在扮演自己时,出于“不知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原因你很难看清自己,而梦恰好给了你另外一个视角。那是一个第三人称的视角,因为梦醒的那一刻你可以回忆你自己在梦里的表现。由于梦中的我们往往的第一反应是潜意识里的作用,这样我们也恰好避免了自我的故意所为,即梦中的我们大都是个性使然。这样我们会看梦里的自我,才比较接近真正的自我。

然后呢

然后呢?既然我们知道梦中的自我比较接近真正的自我,你就容易通过梦里你的表现看到你自己真正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因此我决定在床边放一个本子和一支笔,以便在梦醒后能够及时记录自己的梦境。

接下来

到目前为止,我只记录到了一个有比较完整故事的梦,其他好多梦是一些碎片的堆积,开始看好像没有什么意义,现在也是,不过后来呢?难说,留个标题吧,有了结论再接着写。

后来

【等待更新中……】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