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翻译Scala-docs

最近一直在学习Scala,对此最大的感触是Scala站在Java这个巨人的肩膀上,不仅做了不少取舍,还增加了很多优秀的特性。这些特性允许使用者做很多的选择,所以Scala是比较考验程序员的能力的。

这段时间,学习很开心,在这个过程当中,不仅仅是多掌握了一门语言,更是对已有的问题有了新的理解。另外,想着Scala的应用者如Spark、Kafka等等,更是增强了学习这门语言的决心。

作为一个程序员,在追求高工资的同时,更加需要的是认可度,对于技术的认可。目前这个圈子里以参与著名开源项目、贡献代码为荣,甚至成了求职的重要砝码。本人作为编程低能儿,所到之处仅限于提提issues,还没有到贡献代码的地步,当然这也归结于自身在公司的项目之余,没有花费大量的心思在开源项目上。

但是从现在开始,从学习Scala开始,开始越来越觉得参与开源项目的重要性,不光是提高个人能力,更是打造个人品牌。因此决定,从现在开始,从简单的开始,在学习Scala的同时,翻译Scala官网的英文文档《Tour of Scala》。

立下字据,以此为证。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