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可真的凉了

这两天的天气开始变得有些凉,让人在出门的时候不得不披上一件外套,而进了地铁站之后却又不得不脱掉,因为那里面人气旺盛。

生活在大都市,寒冷总是要来得晚一些,让人在某天忽然感到有点冷时其实家乡的人早已多穿了好几件衣服,便觉得时光飞逝,离冬天已大概不远了吧。

我不喜欢冷的季节,冷在我印象中是不能愉快地自在玩耍,且家乡的冷季多伴有连绵不断的雨水,而炎热的夏季也不会,更重要的是暑假可比寒假长多了,到现在还清晰地记得在夏日里和小伙伴们愉快游戏,到了傍晚洗完澡便召唤几个来锻炼脑力——斗地主,直到天黑,边去散步,或者把家里的电视机半岛外面和他们一起分享喜欢的节目。然而寒假里由于家里做着生意,过年之际生意也是更加红火,而我就不得不帮一份忙,晚上经常由于江南的湿冷天气多而蜷缩在火桶里烤火。不过幸好等过了大年三十,打工的人又往城里赶了,家里生意淡了不少,我便又有了不少可玩的时间,只不过比之暑假还犹不及哇。

今年即将在上海度过第二个冬天,想想去年的冬天好像挺冷的,不知这次会更冷吗?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