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共处

我靠,怎么又写夜,貌似之前有好几篇都写的“夜”啊!你不能有点创意吗?

创意,这个确实不容易,因为每天一篇啊,我又不是作家,还只是学生时期作文一直很差的孩子,能坚持每天胡乱涂写一点就难得了。

不过之所以老师写“夜”是因为每天晚上坐在床前的桌子上,一打开窗帘,就是黑夜和对面楼中的几扇亮着的窗户,当然窗户里的风景看不清楚,也就是黑夜因为黑而有所诉说。

面对黑夜,一个重要的关键词应该是“孤独”。之前有时候害怕孤独,有时想逃离孤独,但往往又不得不与孤独为伴,但却一直想与他战斗,当然也有时候享受孤独。后来看有人说的挺好——要学会与孤独和平共处。这里既非意为忍受孤独,又非享受孤独,而是静静地、自然地学会与他和平相处,就像对待一个人一样。这种做法有点像《美丽心灵》中的纳什晚年对由于分裂症看到的假象时不是像以往的陷入其中或奋力挣扎而是采取一种不理睬的态度,既然赶不走他们,只好以这种方式共处。

有一个共识是——大多数人不是很难相处。因此你只要找到合理适合的方式与人为善,自己的心态也会更加平和,生活不需要太多反抗、斗争,相反,共处会以更大的力量影响别人,影响自己。

小鹏 wechat
公众号:数据Man
0%